何暮

微博:人间沐雨y
wland:何暮y

杂食动物,嗑cp极其混乱但都是发自内心的爱他们
挖坑不填的鸽子一只,一秒入坑,三年挨饿

【无授权翻译】(Marco) the Phoenix(6)

凤凰


作者:Lightsnack




马尔科震惊地盯着门。在所有他认为会得到的回复中,这不是其中之一。虽然他早该料到了。


‘“干得好,你这只笨鸟。”他痛苦地想。敲门声把他从沉思中解救出来,当老爹进来时,他松了一口气。有一件事艾斯肯定是对的,那就是他不信任他的人类父亲是很可笑的。白胡子坐在他旁边,把他的大手放在马尔科身上。


 “儿子,告诉我发生了什么。”


 “我搞砸了,老爹。我一直在骗你……骗所有人……现在我伤害了艾斯。”


 “告诉我一切,我们会解决的。”


于是马尔科叹了口气,在他几个世纪的生命中,他第一次向一个人类讲述了自己的故事。他是如何在“空白的一百年”出生,他是如何眼睁睁看着他的同类被围猎,然后被当做宠物卖掉,他们是如何被残忍的天龙人慢慢杀死的,他是如何找到并吃下了一个人人果实,他是如何学会伪装成人类躲藏起来的,他是如何害怕去纠正任何那些认为他吃了凤凰果实,因为他不想被追捕或卖掉。


他是多么的孤独,即使被他人类家庭的爱所包围,因为他知道有一天,在所有的家人都死了之后,他还会活着。他多么渴望与另一个人分享他几乎无穷无尽的生命,但又不想让另一个人遭受同样的命运。他告诉艾斯,艾斯还以为他在嘲笑他。实际上艾斯救了他,但他爱的每一个人现在都处于危险之中,因为天龙人现在知道他的存在,会想要他。


海上的皇帝在他的故事中保持沉默,并在故事结束时重重地叹了口气。


“对不起,我骗了你,老爹。”


 “不,儿子,我很抱歉让你独自承受这一切。”


 “我很高兴你至少相信我……在艾斯…”


“艾斯从出生起就被教导,人们会因为一个简单的事实而立刻攻击他。你一直需要安全和陪伴,但艾斯一生都在渴望不同的东西。


“我担心他在比我想象的更小的时候就能照顾好自己,如果陪伴通常给他带来更多的担忧和焦虑。”


“那他需要什么?”


“让他知道无条件被爱是什么样的。让他知道自己值得,也有能力接受,爱在任何时候都不会从他身上被夺走,也不会被用来对付他。除了他的兄弟,我觉得他从来没有过。孤独是非常痛苦的,总是被你关心的人把你的爱当作对付你的武器,认为遇到的每个人最后都会背叛和怨恨……恐怕这更糟糕。”


马尔科一边默默的点了点头,一边思考着,“谢谢老爹,为我们所做的一切。”


 “咕啦啦啦啦一个老人喜欢被需要的感觉,儿子!现在,休息吧。现在让我们来保护你。只要我们在这里,你就永远不会孤单。"


x.x.x


几天后,马尔科康复了,已经可以在船上自由活动了。艾斯没有来看他,正好给了他足够的时间计划该做什么。他会处理好的。


他发现艾斯正在看日落,俯身在栏杆上,陷入了沉思。在橘色的夕阳下,凤凰看着他,嘴角露出一丝微笑。艾斯就像他的火焰一样,如此合适,如此美丽。


似乎感觉到了他的存在,艾斯转过身来,但当他看到是谁时,脸上的表情变成了愤怒,但马尔科已经下定了决心。他伸出手,静静地站着,直到艾斯低头看他手里拿着什么。


“什么——?”


“这是他们用来抓我的钩子。拿着,这不是海楼石。”


艾斯看上去半信半疑,但还是从马尔科手中接过了那个巨大的钩子。钩子很重,比他的前臂还大。


“如果这不是海楼石,这东西怎么会在你身上起作用?”


“这是铁。凤凰对铁很脆弱,笼子也是用这个做的。他们过去常常用这些钩子来猎杀我们……我很惊讶他们手上还有一个。他们把铁连接到长链上,用它们把我们从天空中撕下来。我猜他们不会很快移除它,或者他们想确保我在运输过程中保持足够的疼痛……谁知道呢……但他们把钩子留在了我的翅膀上。”


白胡子海贼团新任的二番队队长抓着钩子的手越来越紧,火焰在他的皮肤上燃烧,马尔科知道这是他愤怒的迹象。艾斯脸上的表情仍然看不清楚,但他保持安静,避开了目光。马尔科叹了口气。


“听着,艾斯,我知道你可能不会相信。但是你走后,我把一切都告诉了老爹……你是对的,我不该瞒着老爹。现在我满脑子想的都是我怎么能让你生气……求你了……”他伸出一只手,轻轻地抚摸着青年的下巴,“请告诉我,我该怎么证明给你看。”


艾斯朝马尔科的手微微挪了挪,但没有正视他的眼睛。凤凰屏住呼吸,努力保持耐心,但他真的不知道如果艾斯不给他机会,他会做出什么。终于,沉默被打破了。


“你知道……你还欠我两道关于凤凰的问题。”


马尔科惊讶地眨了眨眼,但还是放下手,点头表示同意,“是的。”


 “如果凤凰是真实存在的,它不仅仅是一种恶魔果实,为什么没有人听说过它们?”


“因为我们已经有几百年没有出现了。只需要几代人的时间,人们就会相信某件事只是一个传说或故事。不幸的是,你们的生命如此短暂。”


“我很惊讶……如果世界贵族这么喜欢你,他们没有...我是说……凤凰不下蛋吗?”


“不,”马尔科毫无幽默感地笑了笑,“幸运的是他们不能强迫我们给他们更多的凤凰来折磨。最后一只凤凰诞生于“空白的一百年”。自然出生,我们非常接近传说,凤凰的诞生是一个非常复杂的过程。没办法强迫我们。”


“空白的一百年?”


“八百年前。”他不得不嘲笑艾斯那张充满了怀疑和困惑的脸。


“那你现在多大了?!”


“以人类的标准?非常大。但按照凤凰的标准,我实际上还相当年轻。”


“这不是一个答案。”艾斯皱着眉头说,但他又放下了,声音突然变得柔和了许多,“那你孤身一人多久了?”


马尔科被这个问题吓了一跳,心不在焉地揉着胸口突如其来的疼痛,“我一生的大部分时间都是这样。虽然我现在有家人,我无比感激。但我知道…总有一天……嗯……我知道我会珍惜我作为白胡子指挥官的时光,然后度过我的余生。”


“听起来很孤独。”


“是啊。但是没必要纠结这个,现在我比我一生中任何时候都快乐。我自由了。我想我要珍惜这些。”


“但我希望你不要再孤身一人了。让我想起了我的弟弟……他不喜欢一个人待太久,我觉得这会要了他的命。我也不希望你这样。"


马尔科向前迈了一步,近到他能闻到空气中的肉桂味,他笑着说:“在我告诉你凤凰喜欢肉桂后,你就开始涂肉桂油了吗?”


艾斯愣住了,一个粉红色的红晕覆盖了他的脸,“我…呃……你注意到了吗?”


“是啊,挺好的。那么为什么呢?”


艾斯脸上的红晕加深了,他咕哝了一些听不太明白的话。


“那是什么?”


“什么?难道鸟类的听力不好吗?”青年抱怨道,然后声音变小了,“还是说在调情吗你?”


马尔科噎住了,“调情? !” 


“闭嘴!”艾斯瞪了他一眼,脸上的红晕更浓了,甚至顺着他的耳朵和脖子往下蔓延,"我没有任何其他想法,所以我想…呃…你闭嘴!"


抓住另一只手让他闭嘴,凤凰笑了,“凤凰确实有这样的概念,但是有点不一样。你还有一个问题,如果你想用的话。”他的心在胸膛里怦怦直跳,但在艾斯反复努力之后,他觉得只有把自己放在那里才是公平的。


艾斯终于抬起头对上凤凰的眼睛,露出一个紧张的笑容,“我不是凤凰……我不确定我能明白这些信息……”


“事实上……我认为你是唯一一个能够参与其中的人。”


看到他疑惑的眼神下,马尔科只是轻轻握住对方的手,问道:“你想试试吗?”


“如果你确定我可以…”


不等他说完,马尔科就变回了他的凤凰形态。他怀疑地试试了他的右翼,但似乎很满意,“通常情况下,这会发生在双方分开飞行的情况下。但我不认为你能做到……如果你不介意的话,爬到我背上来。”


“你要带我飞?”艾斯惊讶得睁大了眼睛。凤凰点头,他的脸上绽开了笑容,艾斯将手埋进蓝色和金色的羽毛里。这很柔软,似乎拥有生命一样,凤凰在爱人的触摸里轻轻叫唤。等艾斯安全地躺在他的背上,他们很快上升到空中,越过水面。太阳已经完全落山了,那是一轮新月。他们离开了船上的灯光,唯一的光来自凤凰身上的蓝色火焰和天上的星星,海面映照出温柔的星光。


突然,凤凰的火焰越来越大,越来越亮,蓝色的火焰包围着艾斯。凤凰正要转过身给予指导,但不知怎么的,他背上的人似乎知道该怎么做。


艾斯将自己也变成火焰,把手插进凤凰的背上时,凤凰感到艾斯几乎要融化在他身上了。紫色的火焰在他们周围燃烧,马尔科感到头晕目眩,喘不过气来。在他周围还存在其他凤凰的时候,他还太年轻,不适合这种交配仪式,几个世纪前,当他意识到他是唯一剩下的一只凤凰时,他就放弃了体验这种交融的想法。


他们用红色、蓝色、紫色和金色的火焰渲染天空,马尔科想知道艾斯是否能感觉到他的脉搏,因为他能感觉到对方心脏的每一次跳动。他希望融为一体的感觉是相互的。他绝望地明白了这对艾斯来说意味着什么,因为对凤凰来说,这是无法形容的生活变化。它在他的胸膛里点燃了某种温暖的东西,这是他以前从未感受过的,但凤凰知道他会做任何事情,来保护它的安全和艾斯的。 


最终他们轻轻地落在莫比迪克号空荡荡的瞭望台上,艾斯从背上摔了下来,但他的双手仍埋在羽毛里,青年睁大眼睛看着凤凰。


“马尔科,”他的声音很平静,但呼吸是急促的,“是……是这样吗?"


凤凰只是点了点头,几乎不敢呼吸。


“我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,我是说……马尔科……”他低声说,他的手挖得更深了,让凤凰再次发出咕咕声,凤凰把脸埋进艾斯的胸膛,幸福地闭上了眼睛。他不情愿地变回了人形,但很高兴地发现,他的人类手臂终于比他的翅膀更有优势,他用它们来缠绕对方,将他拉近。


“你是对的,这比那些愚蠢的苹果好多了。”


“嘿!我真的很喜欢那些苹果!”


 艾斯只是笑了笑作为回应。


 

x.x.x


 

在新世界的某个春岛上,马尔科和艾斯正躺在沙滩上一起看星星。他们被压在一起,艾斯的一只胳膊压在不死鸟的脖子下,马尔科的一只手搁在艾斯的胸前。两人都不记得曾有过如此平静的感觉。


“马尔科?”


“嗯?”


艾斯只是灿烂地笑了笑,靠近了一些,给了凤凰最喜欢的礼物。


一个吻。



END


评论(24)

热度(315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